AIT落成撞期川金會 立委:川普或加碼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美國在臺協會AIT明天落成,但撞期川金會,立委認為,這降低了AIT的新聞熱度,但川普人就在新加坡,不排除川普可能發推特或視訊祝福。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派一個對台灣非常友善的官員來台灣,對台灣來講,應該也是一個友善的表示。同一時間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高峰會議,所以國務院主管亞太的官員,全部在處理這重要事件。9月份還有一個(AIT)喬遷活動,或許那時候我們還能努力,爭取更高層級官員來到台灣。」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不能夠排除說,川普在新加坡的當下,會不會在AIT新館落成時,給予什麼樣的祝福,比如透過推特、甚至透過視訊的畫面,都有可能,因為以他這種在外交上相當創新的作法。」

羅致政表示,也許因為顧及川金會,更高層無法到台北。江啟臣表示,美方也可能避免在這時刺激北京,他也提醒政府,川金會局勢,會影響台灣,台灣國安高層應該做好預判規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