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5月營收創高 集團接班布局底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國內電子零組件大廠台達電,由董事長海英俊,主持股東常會,[台達電 產品空景]台達電組織架構,從原先以產品類別劃分,轉為市場導向,以「電源及零組件」、「自動化」與「基礎設施」為三大業務範疇,總計八大事業群,衝刺營運成長。 

國內電子零組件大廠台達電,由董事長海英俊,主持股東常會,台達電組織架構,從原先以產品類別劃分,轉為市場導向,以「電源及零組件」、「自動化」與「基礎設施」為三大業務範疇,總計八大事業群,衝刺營運成長。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新的三大業務的範疇,相信藉由這樣的調整,將有助於台達,更有效率的,提供符合客戶所需要的解決方案。」 

台達電5月合併營收198.07億元,年增14.6%,創五個月以來新高,累積1~5月,營收889億,也創歷史新高。不過今年台達電受到被動元件缺料影響,成為營運一大挑戰。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現在這個費用,研發的費用,業務跟行銷的費用,然後你現在還有這個材料。價錢的壓力還是滿大,一個就是售價,一個就是,原材料的成本。」 

台達電,今年通過每股配發5元現金股利,海英俊表示,即使資訊市場需求下滑,台達電其他領域應用仍將持續成長,不過對於台灣缺電問題,也是有感而發。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不管是本地的公司,或者外商,都會對你投資,會有個更深的考慮,前些時候美僑商會,他們給政府的建議裡面,特別提到你這個能源穩定性這個問題。」

此外董事會改選,鄭崇華次子,台達電副總裁鄭安,確定進入董事會,加上2012年,已經擔任董事的執行長鄭平,「鄭家人」接班計畫,大致底定。未來海英俊,主導公司營運發展,執行長鄭平,負責品牌及新事業策略,副總裁鄭安,衝刺海外業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