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發電近六成 沈榮津重申不缺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好,再來看到, 6月8號開始併聯發電的核二廠2號機,台電表示,目前機組正在穩定升載中,到今天下午,發電量已經接近六成,供電約58萬瓩。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也再次重申,今年供電沒有問題。

經濟部長 沈榮津:「備轉容量的話,大概我們會維持在5%到6%,我一直強調,就是大概200萬瓩這樣一個機組的容量,電力來說的話應該是夠,我們明年會達到10%,然後備用是15%,所以請大家安心跟放心。」

沈榮津也表示,如果要啟動核能新機組,必須先找到核廢料的存放場址,但目前各縣市都不願接收。另外,今年底即將除役的核一廠,目前兩部機組都處在停機的狀態,不過今天上午的一場大雨,導致核一廠的緊急柴油機突然自動起動。目前台電已經將相關設備復原,機組已經恢復成原先的狀態,沒有安全疑慮,請民眾放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