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卡車司機大罷工!蔓延12省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貨卡車司機,因為不堪官商層層剝削,高油價、低運費和交警亂罰款等不公平待遇,原定6月10號開始的大罷工,山東等地8號就提前開始,現在已經陸續蔓延到全國12個省份,他們還喊出口號「打倒共產黨」,目前罷工仍在進行當中,但部分卡車被砸毀,甚至受到官方恐嚇。

據《維權網》報導,近日全國各地貨卡車司機罷工,抗議油價高、運費低,以及交警亂罰款等不公待遇,原定罷工6月10號開始,但上合會議召開地山東等地8號已經最先開始,罷工區域遍及山東、江西、上海、湖北、安徽、重慶、貴州、河南等

許多省份。9號起,各地大批卡車司機駕駛卡車集結在高速公路、國道和停車場進行罷工。

現場視頻顯示,有罷工司機高喊「打倒共產黨」並要求「提加運費」的口號。

現場視頻:「打倒共產黨,提加運費,即日提加運費。上海市嘉定區**停車場開始罷工,開始維權。全國都在罷工,都罷工了啊,外面砸了十幾輛了啊,都停下了,砸爛了,人都砸扒下了。合肥開始罷工了。看啊看啊,現在成都貨車大罷工,現場直播。」

報導還說,中國目前有載貨汽車1500萬輛,按一般每車至少兩名駕駛員計算,全國至少有3000萬卡車司機,由於國內油價遠高於國際市場,且連連飆升,運費又被壓得太低,加上管理部門濫用公權、釣魚執法現象嚴重,很多卡車司機已經沒有活路了。

河南貨車司機 劉先生:「抵制那些貨車包攬運啦,對那些不滿嘛,主要是運價低了,不掙錢,誰還幹?對吧。反正我就另外也沒啥活嘛,不罷工,不掙錢,人幹的等於白幹了嘛,都有罷工現象吧,在網上看的這是真的。」

據了解,司機們的訴求是:反對霸權壟斷,要求降低油價、提高運費,並要求交警及運管部門停止對大卡車的隨意罰款行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 採訪報導

 

【編者按】

有司機表示,網路上議論的「打倒共產黨」口號影片,應該為「打倒貨車幫」。 

2015年「貨車幫」與運滿滿兩家公司進入商丘地區貨運市場,兩家公司與每家配貨部簽定了永久免費合同,同時保證不毀約,但是商丘地區配貨行業普及了他們的APP軟件後,去年12月份開始收取天價費用,不繳費的馬上停止使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