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中華隊國腳生涯 陳昌源返台:生命最棒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台法混血的足球選手陳昌源,返台宣傳個人紀錄片,這次將在台灣活動兩周,除了宣傳電影,也會舉辦粉絲見面會和粉絲互動。他除了預測即將開踢得世足賽冠軍,也表示「能為台灣踢球,是他人生中最棒的選擇之一。」

台法混血的足球選手陳昌源,西裝筆挺出席紀錄片宣傳記者會,臉上掛著親切微笑。陳昌源在退役後首度返台,將在台灣待兩周,進行電影宣傳、粉絲見面會,並參與公益活動。對於即將開打的世足賽有什麼樣的預測,他說。

前中華台北足球代表隊選手 陳昌源:「我更希望比利時贏得世界盃,但我想他們沒有機會。我認為巴西有最強的隊伍,非常平衡,混合了具有經驗的,以及年輕有天賦的選手,他們手裡有所有能夠贏得世界盃的條件。但你知道,結果是很難預測的。」

陳昌源原本效力比利時國家隊,2011年才成為中華隊一員,紀錄片中,也紀錄了他為中華隊出賽的片段,聯訪時媒體追問,他選擇為台灣比賽的心情。

前中華台北足球代表隊選手 陳昌源:「選擇為台灣踢球,是艱難的選擇,我覺得我想,但對我來說或許也有生涯風險,因為我得在比利時和台灣之間移動。但在第一場比賽後,我確信這是對的決定,在之後的6年,我只有美好的回憶,即使並不是都很輕鬆,但最後,這是我生命中最棒的選擇之一。」

陳昌源表示,即使退役後,還是希望可以帶給台灣一些影響,比如年輕一代的足球員或小選手,他願意給予建議,幫助他們,或者做一些運動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