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價格暴低 國軍自費買蕉挺農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香蕉等水果價格大跌,總統蔡英文相當關心,國軍也實際行動力挺,陸軍八軍團週一就拿出漢光演習的加菜金,購買上千公斤的香蕉和木瓜,犒賞部隊弟兄也幫助蕉農。

一籃一籃農民辛苦種植的香蕉和木瓜,通通運回營區給部隊弟兄加菜。陸軍八軍團拿出漢光演習的加菜金8萬元,購買上千公斤當季盛產水果,犒賞國軍也幫助農民。

八軍團政戰主任 楊安:「不但可以照顧官兵,也可以嘉惠產地的農民,展現軍民一家的精神。」

眼看夏季水果盛產、價格跟著直直落,國軍用實際行動力挺農民,產地價跌到5、6元零頭的香蕉,八軍團更是高價採購不手軟。

美濃區農會理事長 謝志強:「幫我們農民的忙,他們是以20元,木瓜也是20元在收購。」

良心大盤商更是長期用高於行情一倍的高價收購香蕉,不讓農民吃虧。社會各界全力相助幫助農民,讓旗山的香蕉產地價,終於突破個位數。

美濃區農會理事長 謝志強:「產地價降到最低的時候是5元、2元,也有4元、1元的啦,我們這邊是有輔導,昨天以10元,今天已經調到12元(收購)了。」

八軍團採購水果的這家水果大盤,老闆長期高價收購香蕉,竟然因此遭人圍毆恐嚇,還好主嫌和6名共犯遭到警方逮捕。盤商老闆面對不肖人士威脅,不但不為所動,甚至再加碼2元幫助蕉農,加上國軍相助大採購,不讓農民血本無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