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海洋日 澎湖推無塑最美麗海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世界海洋日主場活動,上週末(9日)在澎湖鎖港登場,各式各樣的海洋知識挑戰遊戲,以及廢棄物改造體驗活動,吸引不少在地民眾參加,環保署長李應元等首長,更是連袂跨海力挺,宣示杜絕海洋塑膠汙染的決心。

澎湖世界海洋日活動,小朋友用手中的鼓棒敲擊塑膠桶,呼應聯合國組織,打擊海洋塑膠汙染的訴求,環保署長李應元特別跨海力挺。

環保署長 李應元:「大概在5天前泰國的曼谷,1隻鯨魚肚子裡面又發現80個塑膠袋,這樣悽慘的故事,在挪威,在台南海岸,在全世界各地啊,都一直在發生。」

海洋汙染問題日趨嚴重,四面環海的澎湖更是首當其衝,面對清理不完的海漂垃圾,有民眾發揮巧思,利用淨灘蒐集來的浮球等廢棄物,創作成澎湖的特有種小章魚。

海漂創作者 唐采伶:「牠是非常珍貴的一種小章魚,還沒有研究出來牠到底從何而來,從何而去,可是這個物種已經要在澎湖消失了,所以我就是用海漂垃圾打造出牠的形象,來為我們的海洋,向我們的地球上訴。」

現場還規劃了海洋環境知識挑戰區、海廢改造–魚尺手做區等,讓民眾透過不同面向的體驗和展示活動,了解塑膠垃圾對海洋的危害,並以行動守護澎湖最美麗海灣。

遊客 許小姐 & 小朋友:「喜不喜歡去海邊玩?喜歡。那妳喜歡海邊是乾乾淨淨,還是髒髒的?乾乾淨淨。好,很棒!所以在澎湖有沒有很開心?有。」

環保署長 李應元:「這樣的一個活動,透過防止海洋塑膠汙染,打敗海洋塑膠汙染,改變我的生活習慣,是我們大家一定要共同來努力的。」

以行動呼應聯合國組織,李應元與澎湖立委楊曜等各界首長,最後在鎖港碼頭合力拉起海底覆網,宣示杜絕海洋塑膠汙染的決心,同時表揚環保艦隊與綠色採購績優業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