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華碩施崇棠:因應劇烈變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電腦大廠華碩今天舉行股東常會,公布2017年集團合併營收達新台幣4340億元,年減7%,每股稅後盈餘20.93元。董事長施崇棠表示,華碩將持續進行數位轉型,因應未來更劇烈的變化。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2017年對華碩來講算是驚濤駭浪的一年,我們長期來看,這也是企業成功、奠基轉型的一年。」

華碩12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施崇棠表示,對於未來智能革命,華碩去年啟動組織變革,已做出更好的佈局和準備,今年各事業群團隊也有強烈的企圖心與信心,要讓營運持續向上發展,且下一步將朝「智慧企業」的目標轉型邁進。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整個科技的進步它其實背後,一定有它有價值在裡面,最後的話每一個人會得到更佳的個人化,更個性化的這個價值,這個就是新的智能革命,將來要改變的整個所有的這個,所以最後它還是會到人來,怎麼去提高這個人的這個求知慾跟這個人的這個價值。」

施崇棠表示,華碩的零組件產品市占率持續增加,並掌握電競、虛擬貨幣等新型態需求,這也帶動了華碩去年下半年的營運,獲利已經逐步改善,而談到接班計畫,施崇棠說,自己修行不夠,還放不下,集團目前還有太多挑戰。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提到這個接班計畫,那我也一直覺得非常的抱歉,感覺是自己的修行不夠,所以還放不下。」

施崇棠說,在華碩轉型關鍵期,希望以共同領導方式,導入智聯服務及新零售等新概念,並明確自己的角色,華碩是品牌廠,因此要透過AI和大數據,和消費者有更多的互動,創新是支持品牌並重返榮耀的核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