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龍頭戰!光陽、Gogoro比一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光陽,今天舉行國際記者會,董事長柯勝?宣布,為了滿足消費者「隨處充電」的需求,明年底要完成建置2,000個Ionex能源交換站。第一階段要斥資新台幣10億元,搶下5成市場。可以說儼然成了電動車大廠Gogoro 的頭號勁敵。

電動機車戰國時代來臨,光陽大動作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國際記者會。拉拉隊熱鬧開場,一口氣端出兩款輕型電動機車,扣除補助要價兩萬多至四萬多不等,最快八月上市,更引人矚目的是「充換電並行」的能源網路。

光陽機車董事長 柯勝?:「Ionex車能網最重要的核心理念,就是在家充電,那他可能會需要在外面有快速充電,以及 持續換電的這樣一個需求。」

簡單按下右手方按鈕,腳踏墊電池抽取夾,自動開啟,下方備有智慧感應NFC,白色的自用電池、橘紅色的共享電池,都能租用交換,也提供住家自行充電座充。

比一比,Ionex消費者不用綁定月租費,快速充電每次花10元、能源交換站每次花40元,如果採用月租方案,Ionex每月299元,可以騎1000公里,Gogoro吃到飽,則須月付899元;續航力方面,Ionex,30公里定速行駛,五顆電池,最大續航200公里,Gogoro兩顆電池約可騎100公里,各有所擅長。

光陽機車董事長 柯勝?:「未來在三年之內,我們總共會推出10款,具有不同特色,針對不同客群設計的這個機種,包含了輕型電動機車,以及普通重型電動機車,以及大型重型電動機車,我們是希望說,在2019年,我們可以成為台灣電動車市場的領導品牌,然後市占率可以超過五成。」

柯勝?表示,除了1500個快速充電站立刻成軍,明年在全台建置2000個能源交換站,從資費到價格,幾乎樣樣瞄準市占近九成的競爭對手Gogoro,加上經濟部公版電池協商破局,回歸市場競爭。

Gogoro行銷總監 陳彥揚:「我們做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們要持續的分眾市場,我們針對不同消費者,不同族群,我們當然會提供更多的選擇,那對消費者而言,當然有更多選擇的話,我覺得也是可以帶動整個電動機車市場的發展。 」

對於業者加入戰局,Gogoro方面樂觀其成,不排除推出更多車款,表態全台已經有604個電池交換站,7萬名車主肯定,經得起市場考驗,不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這場電動車大戰,更加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