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設計徵選黑箱? 內政部:照規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未來的身份證可能長什麼樣?今天公布了。不過,由於設計徵選活動得獎名單中,設計獎與人氣獎獎項,票數差距懸殊,引發民眾質疑,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希望不要過度解讀,活動本質是要來凝聚更多民眾,對台灣的認同。

內政部政務次長 花敬群:「在明年的上半年,我們內政部會提出這個新式身分證的推動的一個計畫,來報行政院。」

內政部舉辦的「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結果出爐,次長花敬群召開記者會,分別秀出設計、創意、人氣獎的得獎作品,但設計獎與人氣獎獲得票數差距懸殊,引發民眾質疑。

內政部政務次長 花敬群:「如果說我們今天用票選人氣王,就強迫它一定就要當選最佳設計獎,其實反而違背了我們當初訂的這些遊戲規則。」

花敬群表示,設計獎的評選是由7位設計界的專業人士,加上2名內政部、文化部代表共9人所組成,透過專業角度以6項評審原則投票選出,未來會以設計獎作品作為新式身分證的美學參考,新式身分證也將朝晶片方向走,預算約需新台幣30億到40億元。

內政部政務次長 花敬群:「我們如果說走晶片身分證的這個方向的話,現在比較有共識的是,把自然人憑證的這樣一個內容,把它銜接起來。在專業界仍然有一些對於資安的擔憂,所以說我想這些內容性共識的建構,以及一些技術面的一些確保,這部分確實需要花時間再去確定。」

花敬群說,未來晶片身分證會在大家有共識而且安全可行的前提下,繼續努力,而對於新式身分證的符號、圖騰等認同問題,花敬群認為,不要在圖騰上做過度解釋,活動本質就是希望更多民眾參與、凝聚更多對台灣的認同,而國旗一定會出現在身分證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