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高中巡撿菸蒂 還古蹟清潔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為了維護鹿港附近的清潔。彰化鹿港高中的學生,自發性的利用假日,到古蹟四周撿拾菸蒂,鹿港鎮長黃振彥也親自跟這些學生一起來撿菸蒂,維護古蹟清潔提升遊憩品質。

手拿寶特瓶,走在鹿港老街,學生們自發性維護古蹟清潔,有的拿著免洗筷,夾出塞在水溝蓋裡面的菸蒂,有時甚至需要搬開水溝蓋才能清理,不一會兒工夫,每個人的寶特瓶裡都有至少五分之一的菸蒂,甚至還有空的菸盒。

鹿港高中學生:「水溝蓋要用筷子去把它挖出來,有時候已經被那個泥沙蓋住了。」

鹿港高中學生:「就(菸蒂)不要丟在地上。」

鹿港高中學生:「我們每個禮拜都會到那個天后宮還有龍山寺去駐站。」

鹿港公會堂前面雖然立有警告標示牌,不過四周還是有許多菸蒂,鹿港鎮長黃振彥也親自參與,一起幫忙撿拾遊客留下的菸蒂。

鹿港鎮長 黃振彥:「感謝鹿港高中的這些學生,這個善舉,對鹿港的這個愛護,也希望我們民眾菸蒂不要亂丟,不會發生火災,而且環境會更好。」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2016年將全彰化縣50處國家級、縣定級以上古蹟全面公告為無菸古蹟,推廣維護古蹟清潔從自我做起的理念,也避免菸蒂引發火災風險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