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籍木藝家 堅持自然紋路與原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台東市有一位馬來西亞籍的木藝家,他的作品強調自然紋路與保留木材原來色澤,其中以「木作羊」,還有十元硬幣大小的聚寶盆,最吸引年輕人的目光。

迷你版聚寶盆只有十元銅板大小、用肖楠、檜木做的鑰匙圈、台東木作羊,都是馬來西亞華橋黎國本的代表作品。

木藝師 黎國本:「可是說要大量也沒辦法大量,就是要取那個角(木作羊),就花很多時間,要煮過啊,比如說木頭拿回來要煮過,煮完陰乾,還要用粉來燒,燒有煙,薰那木頭,長期這樣子做要花很多時間,最快就是一年。」

遊客 張小姐:「我覺得就是在這些木頭上面,可以看到時光跟歲月的痕跡,可以看到它是很天然的,就是長的很像猴子,就是大自然的那一種感覺,我喜歡。」

遊客 卓小姐:「我覺得是滿有意思的是,怎麼去保有木材原始那樣的自然風味,像那些紋路跟切割的形狀。」

黎國本喜歡用台灣肖楠和檜木來創作,從二年前開始,每逢假日就到鐵花村市集擺攤,直接面對消費者,努力開拓銷售市場。

木藝師 黎國本:「(擺攤真的是有用),有用啊,對啊,(會改善你的生活),對啊,來擺攤的中間也會接到一些比較大的訂單這樣子。」

來台灣定居多年,最不能適應的就是天氣。

木藝師 黎國本:「因為會四季分明,會冷熱這樣子,雖然冷不會像日本韓國這麼冷,可是對我們東南亞國家過來那個人,感覺上天氣就差很多,就忽然會變天這樣子。」

雖然作品不多,但十年來黎國本勤勤懇懇的專心在木藝創作上,累積了不少粉絲群,未來他希望能擁有自己的工作室,同時也不想辜負台灣擁有的很多珍貴木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