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風災重創六年 美老闆成功召回250名員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六年前,美國桑迪颶風重創東岸,紐約市知名巧克力工廠也損失5千萬美元;不過,公司主席捲土重來,並成功召回250名的員工,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巧克力漿淹沒工廠,不是只有電影才發生的情節。2012年的一場桑迪颶風,讓座落於皇后區的曼德林巧克力工廠(The Madelaine Chocolate Company),損失高達5千萬美元,佔地20萬平方呎的工廠,毀於一旦。

紐約曼德林巧克力公司主席 Jorge Farber:「在颶風襲擊後的第二天,我是第一個回來工廠的人,當時想進來都很困難,家具、文件、所有東西都湧上來,頂住了大門。好不容易才走進來,漆黑一片,味道也很難聞,這裡到處都是損毀的(巧克力)產品。這是一場災難,真的是災難。」

余先生是工廠30年的老員工,他見證著工廠,從廢墟裡重生。

紐約曼德林巧克力公司員工 余先生:「我看到工廠什麼都沒有了,水到那麼高,整個廠都沒有了。現在,這裡的(器材)全部都是新的。」

6年過去,如今,巧克力工廠逐漸恢復元氣。

紐約曼德林巧克力公司 Jorge Farber:「現在,我們已經招回大約250名員工,我們希望在今年底,能再招回60-75名員工。」

小公雞、愛心、南瓜等,各種樣式的巧克力,機器都能做出來。但是人工,仍然是關鍵因素。

紐約曼德林巧克力公司 Cheryl Thomas:「只有完美的才放進盒子裡,不好的就丟掉。你看這個,有壞掉的地方,我們不能用了。」

週二,美國中小企業局(SBA)、民意代表和紐約市小商業服務局等,也一起參觀了巧克力工廠的重建情況。

紐約市小商業服務局行政總監 Benjamin Newman:「我很高興能看到各種的器材的重建,工廠在經歷桑迪颶風重創後,還能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每到逢年過節,工廠都會提供節日巧克力,送到世界各地。今年,曼德林巧克力公司即將迎來它,成立70年的週年慶。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