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泓旭共諜案 王炳忠等新黨青年軍遭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看到,陸生共諜周泓旭案,又有新進度!檢調查出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新黨幹部,與周泓旭在台替中共發展組織,涉嫌吸收現役與退役軍人。檢方從帳冊與王炳忠手機對話記錄,查出王炳忠收取中共國台辦政黨局現金。因此以違反國安法,起訴王炳忠等人。

北檢起訴王炳忠父子,與另兩名新黨青年幹部侯漢廷、林明正。案由因為陸生共諜周泓旭與王炳忠等人成立星火秘密小組,上頭為中共國台辦政黨局,與具共軍背景的上海對外聯絡辦公室,出資讓王炳忠成立燎原新聞網,並以「新中華兒女協會」、「台大中華復興社」為掩蓋,鎖定現役、退役軍人,青年等,進行滲透。

台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 周士榆:「王姓被告等人,違反國安法部分,本署檢察官認為,他們有接受資助,是由王姓被告收取、管理及運用大陸地區軍事情治等機關提供之資金。」

王炳忠收取國台辦資金,交付方式由王炳忠親自前往中國,領取外幣,並以「幾本書」來稱呼拿到幾疊現鈔。王炳忠將這些錢交給父親王進步,到衡陽路同泰精品兌換成台幣,再存入王進步「中華代天文教協會」帳戶。

新黨發言人 王炳忠:「我們沒有拿任何大陸黨政軍機關,給我們的資金,來叫我們去做破壞國家安全的事情。」

王炳忠反駁有收錢,他強調在中國有稿費與通告費。但檢方指出,王炳忠曾因為著作賣的不好,討論是否該自行買回,指出與王炳忠辯稱的理由並不相符。檢方以查扣的帳本、對話記錄與工作文件等,認定等人王炳忠等人犯行明確,將王炳忠四人以違反國安法起訴,王炳忠父親也因協助犯罪遭起訴,另外違法提供兌幣的業者,不法所得也遭到查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