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取消美韓軍演 日:軍演「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接下來的一連串新聞,持續帶您聚焦國際局勢,川金會昨天(12日)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有意停止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對此,日本表示,美韓聯合軍演「至關重要」。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將停止軍演,除非我們看到未來的談判,沒有像它應有的情況進行。不過我們會省下大量經費,另外,我認為這也是挑釁。」

12號,川金會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有意停止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13號表示,美韓聯合軍演「至關重要」。

日本防衛大臣 小野寺五典:「我們相信美韓軍演對於東北亞的安全至關重要。我將在日本、美國和南韓之間尋求共識。」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則是在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首先需核實川普總統這番話的用意何在,在北韓與美國就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構築雙邊關係進行對話期間,有必要研究多種方案推動對話取得進展。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 金宜謙:「首先需核實川普總統這番話的用意何在,在北韓與美國就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構築雙邊關係進行對話期間,有必要研究多種方案推動對話取得進展。」

美國五角大廈表示,川普事先就曾與國防部長馬提斯商議此事。不過,駐韓美軍則表示,目前沒有收到任何指示。

福斯新聞記者 Lucas Tomlinson:「駐韓美軍在一份聲明中寫到,駐韓美軍沒有收到關於執行或中斷軍演的進一步指示,包括今年夏季、秋季表訂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

福斯新聞報導,川普曾向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他的確想將美國軍隊從南韓帶回美國,但不是現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