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頻仗義執言 蔡:讓台人感受「美國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今天一整天,分別接見了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以及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蔡英文更提到,當中共壓迫航空公司更改臺灣名稱的時候,美方能夠仗義執言,讓臺灣人民感受到美國的友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美方能仗義執言,那麼讓臺灣人民感受到美國的友誼。」

AIT新館落成的隔一天,總統蔡英文接見了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蔡英文感謝美國,在國際場合上對臺灣的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這一陣子對臺灣在外交上的打擊,還有頻繁的軍事的動作,都顯示它們在單方面的改變和平穩定的現狀,也讓區域的緊張情勢升高。那麼面對這樣的挑戰,我要感謝包括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的國家,在國際場合上對臺灣的支持。」

台美關係互動良好,不過先前外界傳出,美國把台灣當成籌碼的說法。AIT主席莫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美國不認為美國需要犧牲在台的利益,來換取跟中共的合作,同時也強調,川普政府裡有越來越多的資深官員表示,美方出賣台灣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同一天下午,蔡英文也接見了美國國務院助卿瑪麗‧羅伊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您的來訪,除了有深化台美之間,教育文化合作的意義之外,特別是在中共打壓台灣、壓迫我們的外交空間,並且以軍事行動嚴重的影響區域和平穩定的時刻,您的來訪也代表了美國的支持。」

至於川金會後,象徵朝鮮半島核危機逐步趨緩,傳出美國或將進一步介入台海問題,也將更有能力處理中共造成的區域緊張。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則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是一廂情願的邏輯,與對國際形勢的重大誤判。美國下一步將如何行動,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