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傳喚吳音寧 柯文哲:沒資格看查帳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為遭質疑濫用業務推廣費送菜及洋酒,被告發。北檢傳喚她到案說明,吳音寧出庭前受訪,三度強調,會配合北檢調查,相信能還原事實。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一走進北檢,鎂光燈就閃不停。北檢星期三上午傳喚吳音寧到案,釐清「送菜案」以及「送酒案」等案疑義,受大批媒體關注,入庭前吳音寧強調,會全力配合調查。

北農總經理 吳音寧:「我們所有的相關的作業流程,都符合公司的規範,絕對沒有不法,那我們全力配合北檢的調查,我相信,很快就可以還原事實。」

而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聽說吳音寧被傳喚,則表示相關單位必須把事情弄清楚。

台北市長參選人 姚文智:「相關的單位,他如果必須要把事情弄清楚,那我也希望他盡速能夠還給吳音寧,該還給他清白就還給他清白,該給人家公道就給人家公道。」

而針對日前市府派北農監察人到北農查帳,柯文哲出席活動受訪指出,市長沒資格看監察員的報告,調查結果要回到董事會決定。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們是政府有股份的公司你知道,應該還是要董事會治理,所以我理論上是,我們市長也沒有資格去,去看他,看他裡面那個監察員的報告。他們調查的結果要怎麼揭露,他們這個變成回到公司治理,他們董事會自己要決定。」

另外,有議員爆料市府政風處,提出吳音寧送菜回溪洲三點缺失,北農表示,依法政風處無權針對民營事業製作調查報告,隨後市府政風處聲明,資料是針對議員質詢函覆給議會,與查帳無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