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亮紅燈!稽查全台釣蝦場業者違法用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許多民眾喜歡到釣蝦場消磨時間,不過釣蝦場的環境安全嗎?釣蝦場的蝦子到底可不可以吃?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全台9縣市釣蝦場進行衛生安全檢驗,發現有業者在釣蝦池加入抗生素甚至動物用藥,還有3家業者對於食安跟消防建管通通不合格!

活蹦亂跳的蝦子被撈起,準備要秤重,行政院消保處首次針對全台9縣市共47家釣蝦場進行食安,消防建管兩大領域抽查,結果發現有2成多業者違反食安規定,另外有73%則是消防建管未達標,其中有3業者是通通不合格!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 王德明:「建管部分,有30家業者有不合格的情形,其中高達19家業者,它是危建,11家業者未辦理公安申報。」

據了解,部分業者為了避免水池汙染或是擔心蝦子造成細菌感染,會大量添加抗生素,但這樣釣客如果將釣到的蝦子吃進肚子裡,恐怕會引起皮膚過敏!

(電訪)毒物科醫師 顏宗海:「不管是哪種抗生素,殘留的話對一些體質敏感的民眾,還有他吃了這隻蝦子後,會增加一些皮膚過敏反應風險,比如這蝦子,可能像蕁麻疹一樣,全身不舒服的症狀就會跑出來。」

漁業署研究員 鄭淑文:「抗生素它主要是抗孕劑,抗孕劑對目前水產動物,都要有獸醫師的處方籤。」

針對食安違法業者,消保處也表示,可處6萬~2億元新台幣,建管未申報公安的業者,給予1個月期限改善,否則可依建築法處6~30萬罰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