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新發現25處神秘地畫 專家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在秘魯,神祕的納斯卡線是世界上著名的考古謎團。從1939年被發現至今,都無法確切知道這些地面上的巨型圖畫是如何被精準地繪製,以其存在的目的。最近考古學家在附近又新發現25處地面圖案,使得神祕的納斯卡線謎團,是謎上加謎。

在秘魯南部納斯卡線附近的一片沿海沙漠中,考古學家透過無人機又發現超過25種新的大型地面圖案。新發現的大地圖案包括虎鯨和跳舞女子在內,似乎都是由2000多年前的帕拉卡斯 (Paracas) 文化所創造的,比附近納斯卡人創造的類似巨型繪畫早了幾百年。

考古學家 伊斯拉(Johny Isla):

「我們找到一個猴子和一個女性舞者的圖案,猴子和舞者。這個圖案屬於托帕拉文化,大約是在公元前200年至1年之間。」

這幾處地畫與納斯卡線不同,大部分的納斯卡線只能透過飛行從高空俯瞰才能看到,而帕爾帕線( Palpa Line)卻是被刻在山坡上,從低處仰望就可以看得到。

考古學家 伊斯拉(Johny Isla):

「有趣的是在這斜坡上,在這些圖案旁邊,我們已經確認了有新的圖案,主要是擬人化的形象,是比著名的納斯卡線時期更古老的創作。我們現在正在談論是大約在公元前500年左右開始在地面繪畫的傳統,也就是說,在帕拉卡斯文化發展的末期,他們開始在山坡上畫出一系列擬人化的圖案。」

這些由納斯卡和帕拉卡斯文化創造的地面圖案,讓人們想起早在哥倫布登陸之前,祕魯就已經有豐富的歷史, 人們並重新關注這考古學上的謎團。至今,沒有人確切知道為何會有這麼龐大的繪畫並存在這麼長的時間。

納斯卡線在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如今卻遭受現代文明的破壞,包含遊民正在附近的土地定居落戶,車輛在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奔馳行駛等。

另外,2014年,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在未經許可下在納斯卡蜂鳥的地質圖騰保護區周邊留下抗議文字,在秘魯政府的抗議下,綠色和平向秘魯道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