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農真擁百萬年薪!「顧品質」是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台灣專業農戶年所得154萬是真的嗎?高雄有兩名專業型農,七年級的郭泰呈專做香蕉外銷,年營收至少破千萬,儘管現在蕉價低迷,也絲毫不受影響。還有同樣七年級的李政欣,沒有外銷也沒有加工,光是靠著木瓜內銷,年收5、600萬不是問題。

現採香蕉趕忙整理,除了手快還要眼明,品質賣相都夠好,才能通過日本的高標準。他是高雄旗山七年級的香蕉型農郭泰呈,每年外銷香蕉總量將近2000噸,一年訂單至少千萬,儘管現在蕉價低迷,也絲毫不受影響。

旗山香蕉農 郭泰呈:「其實國外的市場求量很大,一直有跟其他農民合作、契作,(收購價)能保證都可以高於國內三成以上。」

不只外銷打口碑,也沒忘了拚創意。香蕉脆片、抗性澱粉,甚至還和老字號食品廠合作,要讓旗山香蕉更多元,在低迷蕉價中異軍突起,「顧品質」就是秘訣。

旗山香蕉農 郭泰呈:「只要肯做確實會有更多的收益,我們也有其他型農的同學,他們也投入其他高價值的農產品,他們的年收入也都是破百萬。」

木瓜農 李政欣:「要吃比較Q一點的,就是第一天收到就可以吃了。」

木瓜變成精美禮盒,搶攻女性市場,七年級農家二代李政欣,沒走爸媽的芒果路,透過自學種木瓜,不靠外銷、沒有加工,年收衝破500萬。令人稱羨的高年薪,讓家中弟妹也跟著投入。

木瓜農 李政欣:「現在的通路商,店商也比較多,種植面積夠大,技術層面夠好,百萬(營收)在一年是可以的,(老葉)不拿掉會去刮到木瓜。」

品質好就不怕遭到淘汰。兩位型農的親身經歷,要證明只要肯努力、顧品質,務農拚出高年薪不是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