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闊海上古道美景 導遊力推東岸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台灣近年來出現不少的天空步道,您是否準備一一走訪呢?如果想感受刺激而容易親近的古道,「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將會是您不錯的選擇,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民眾:「(會害怕嗎?) 不會,因為風景很漂亮。」

斷崖加上陡峭山壁,民眾循著蜿蜒的步道行進,拿起手機拍攝斷崖的風景,這是花蓮豐濱鄉台11線41公里處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2017年7月開放以來,吸引了數十萬觀光客慕名前來,許多外國遊客也把古道列為必遊景點。

民眾:「我第一次來走這個步道,很刺激,很漂亮,在台灣一定要來一次,人家外國人都來了,我們一定要過來。 (看起來會很害怕嗎?) 我不要看就好了,雖然我有懼高症。」

中華郵政工會彰化分會理事長 陳慶陣:「這個看了就心曠神怡,心情非常愉快。」

長約150公尺,距離海面高度約50公尺的古道,一邊是深不可測、視野遼闊的太平洋,另一邊是60度陡峭的岩壁,其中一段還需蹲低身體才能通過,古道是早年部落往來間的必經之地,崎嶇狹窄的古道行走困難,相傳曾發生過憾事,成為「親不知子古道」命名的由來。

導遊 施小姐:「雅美族的一個媽媽,因為這是她們出入的步道,她當時就是背著一個小孩,然後走這個步道的時候,回頭的時候發現孩子不見了,這個是當時傳說的典故。」

年初的花蓮地震一度影響觀光產業,民間團體響應政府政策,紛紛組團到花蓮觀光,導遊更是極力推薦台灣東海岸的風光。

中華郵政工會彰化分會理事長 陳慶陣:「花蓮就是好山好水,我們要來這邊觀光一下,帶動一個觀光,政府也在鼓勵我們來花蓮,我們就提議來觀光一下。」

導遊 施小姐:「台灣的海邊最美,真的,因為你看我們是山海連線的感覺,還有就是,我都說東海岸是蔚藍海岸,整個海水的顏色層次非常的多,然後配上我們的白浪非常非常的美,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澎湃的海濤,碧藍天空加上寬闊的海景,讓人忘卻都市的喧囂,想要感受刺激而容易親近的古道,「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將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