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雨荔枝賣相不佳 彰化農會收購盼穩價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六月正是荔枝的產季,但由於今年雨水少,荔枝果粒相較去年,小了一號,為了減輕農民銷售壓力,彰化縣農業處,決定以每公斤18元收購荔枝,幫助農民穩定價格。

樹上荔枝結實纍纍,目前正處於盛產期,但有些卻因今年雨水少果粒較小顆,洪姓農民表示,近幾年由於種植荔枝收成不理想,七、八年前就開始轉入養蜂行列,聽到政府願意收購荔枝,感到欣慰。

荔枝農 洪先生:「政府一向都對農民很照顧,但是這樣絕對有幫助。」

荔枝農 柯先生:「農會又來要收購這個1公斤18元的,又散裝這樣有較好一些。」

荔枝盛產,但果粒小賣相不佳,彰化縣政府號召10多家企業,認購4000盒一共6000台斤的荔枝,芬園鄉農會內部主管討論,決定以每公斤18元進行收購,希望幫助農民穩定市場價格。

彰化縣芬園鄉農會總幹事 黃翊愷:「縣長魏明谷的輔導之下,終於決議全收,每公斤收18元,賣相不好,大小顆不管好壞我們全收,只要不要腐爛,不要太青澀,我們農會大小顆都收,幫農民穩定這個價格。」

除了荔枝,芬園鄉另一種作物鳳梨,也因為太陽太大,導致有些鳳梨曬傷,立法委員黃秀芳,前往了解情況。

農民 林子瓏:「最近都是太陽大,太大導致沒雨水,沒雨水導致這(鳳梨)裂果裂得很嚴重。」

立法委員 黃秀芳:「在這裡呼籲各位鄉親,可以多多食用,當季的農產品,比如說荔枝、鳳梨,這都是當季的這個,水果最好吃最甜。」

彰化縣荔枝生產面積總計942公頃,其中又以芬園鄉的黑葉荔枝和糯米荔枝生產面積最大,約有434公頃,鳳梨種植面積超過300公頃,希望民眾前來品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