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金融發展行動方案 打造國際理財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好,台灣金融實力雄厚,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強調,金融業的資金加總起來剛好是100兆元,是GDP五倍。行政院今天(14日)公布金融發展行動方案,院長賴清德表示,目的是希望將台灣打造成具有競爭力的金融市場,強調這是近年最完整、全面的一次。

賴清德親自宣布「金融發展行動方案」,與副院長施俊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明政策。賴清德說,這是多年來最完整、全面的一次,要將台灣打造成具國際金融競爭力的市場。

行政院長 賴清德:「金融產業之所以重要,除了反應在它本身這個產業之外,它也是推升經濟發展一個非常重要的助力,它更是接續國際社會資金的介面。」

方案架構包括四個面向,在銀行業:擴大金融機構規模、打造國際化理財平台。證券期貨業:2年內股市新增百檔上市櫃。保險業:3年內保障型及高齡化商品占比60%以上等。而在金融科技:3年內每年受理10件金融創新實驗申請案。

行政院長 賴清德:「產業跟金融可以攜手進軍國際市場,另外我們也希望,在日趨競爭的國際市場上面,科技是不可或缺的,所以在這次行動方案裡面,我們也特別鼓勵,結合科技的創新,我們會開放兩家純網路銀行。」

政府啟動金改,方案公布之後,官員將與社會、產業對話,清楚向外界說明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