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發展行動方案 顧立雄:挹注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好,行政院今天公布「金融發展行動方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這個方案的目的就是要強化整個金融機構的競爭力,健全經營體質,將資金挹注到各個產業,帶動國家經濟的發展。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這些都是在民間的這些錢,就是剛剛提到你看存款有將近40兆,那麼保險業這個保戶放到保險公司可用運資金23兆,那整個的這個上市櫃公司的市值36兆,全部都是台灣人民的錢,那這些錢也會流來流去,那麼怎麼樣的讓它,讓它能夠適時的,去投到它認為應該要投的地方,然後這最重要就是能夠,能夠去挹注到各個產業,來帶動國家經濟的發展,我想這個是,應該是整個金融的主管機關,應該要設想的,那也這個是整個金融發展行動方案架構的一個,一個精髓。」

而對於外界矚目的「金金併」,顧立雄表示,金金併的相關方案還需要修正法規,預計今年10月可以完成修正,最快今年底,業者就可以提出整併計畫給金管會審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