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照護研討會 長照2.0跟上物聯網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自從政府在2016年底推動長照2.0以來,長照服務範圍越來越廣,項目也越來越多元,但是以現有的方法去執行,可能會有些問題產生,因此彰化縣政府衛生局舉辦研討會,邀請全國長照業者及14家有關智慧醫療的業者參與,希望推動,物聯網時代的智慧照護。

仁寶電腦資深設計經理 林仲毅:「居服員的當日服務的時候,可以做一個抵達的動作,也就是登入所謂的上班時間。」

透過一台手機或平板電腦,居服員透過雲端服務,即時上傳各種資訊,讓長照業者省下不少紙筆作業時間,等於是擁有一套長照機構的POS系統。

仁寶電腦資深設計經理 林仲毅:「這一些數據即時上線之後,那機構就不用像以前一樣,紙本統計,然後去手算這些,這個很複雜的這個請假,那包含加班。」

再來看看這個體適能智慧雲端健康環,從雲端即時傳送數據給照護機構,做為看診的參考依據,還有業者引進日本的輔助聽力的設備,改善與長輩因為聽力退化的溝通問題。

醫材公司總經理特助 魏成安:「當你要跟我溝通,可是我聽不到怎麼辦,我就把它放在耳朵旁邊,你跟我講話的時候,它就會把環境音把它收進來。」

另外中華電信推出居家預防保健服務,也就是民眾直接將生理數據透過傳統電話線傳到雲端,提供醫院醫師診療參考的依據,遠傳電信也推出老人防走失裝置以及居家雲端血糖機。

中華電信智慧照護產品經理 游進泓:「你的數據自動上傳到平台,幫你記錄過往的所有資料,那你每次到醫院去回診的時候,醫生醫師都可以看到這些的數據資料,知道說你的個人的這些慢病照護監控狀況。」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以後如何去把長照的服務,跟醫療慢性病的照護能夠結合起來,這些資通((訊))工具也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14家智慧醫療的業者受邀展出相關產品,彰化縣衛生局希望藉由研討會的辦理,讓長照產業結合科技發展,提供更優質的健康照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