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述麟師生聯展 潑拓水印呈現水墨美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藝術家的介紹。近期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展出廖述麟師生水墨聯展,包括以潑、拓、水印方式來呈現山水風景,展現藝術家獨特的風格。

南投縣美術學會理事長廖述麟師生水墨聯展,作品風格多元,這幅結實纍纍的葡萄樹,滿滿的葡萄,小鳥家族正在等待鳥媽媽的餵養,還有山水畫,顏色深淺,意境悠遠。

南投縣美術學會理事長 廖述麟:「用潑的方式、拓的方式,或者是水印的方式等的一個技巧方式來展現,讓我們的畫面呈現在不同的質感。」

美麗的牡丹花搭配著鳥兒和蝴蝶飛舞,畫面顯得和諧雅緻,簡單的線條,豔麗的紅色雞冠,將雄雞表現得炯炯有神。

書法家 張宗林:「雙雄圖筆法簡單俐落,然後又不失該細緻的地方,表現的非常透徹。」

南投縣美術學會理事長 廖述麟:「因為它的花朵大方,很受到國人喜愛之外,比較容易在畫面呈現比較高雅,這個是在牡丹花的受到一般普遍大眾喜歡的主要因素。」

畫家以獨特的技法、題材及畫作風格,展現水墨畫的意境,廖述麟師生透過展覽,分享藝術家在生活中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