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刪中華民國後 港爆中聯辦掌控八成書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中共赤化香港引起反彈,有港媒爆料,香港小學教科書在改版時,刪除中華民國字眼,而改寫成「台灣省」;現在又傳出,掌控香港八成出版業的商界集團,承認受制於中共中聯辦,對此,香港議員拿出實例,炮轟中共洗腦。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在立法會大會上向港府質詢,他指中聯辦全資擁有和控制香港主流連鎖書店「三中商」,巿場佔有率達到八成,令有關雨傘運動等當局不喜歡的政治書籍無法出版,違反《基本法》規定中央各部門不得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以及出版自由。

立法會議員 范國威:「2014年雨傘運動之後,出版不少政治書籍的上書局甚至被『三中商』大量退書,退書量是原本發行的九成,這恰恰顯示中聯辦影響香港出版業的明證,為何政府看不到假裝看不到。」

毛孟靜議員批評港府縱容中聯辦洗腦香港。

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你中聯辦現在擁有文化事業,除了賺錢和違反『基本法』外,還有洗腦的意義,有清洗香港的意識形態的意義。」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稱,中聯辦是合法的商業運作,但拒絕回應中聯辦是否應該做生意。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