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景氣漲!友達連5年獲利創10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面板價格持續下跌,統計到今年以來,有些產品跌幅已經達了25%,對此,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下半年進入面板業旺季,加上世足賽起跑,下半年的景氣一定會比上半年好,而今天(15日)也是友達股東會,去年營收表現,不僅連5年獲利,也創下10年來新高。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下半年一定比上半年好。」

隨著進入面板業旺季,加上世足賽起跑,友達董事長彭双浪直言,面板業下半年將會好景氣,而友達去年營收也交出漂亮成績,全年獲利323.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36元,不但連續獲利5年,更創下近10年來新高。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講這種大世代的產能的話,它一定是,就供過於求是新常態,這個事情應該是滿確定的。對我們來說的話,當然動態調整還是需要,但是我們會,更著墨在,技術含量更高,價值含量更高的一些,產品線上面。」

近年中國大陸面板積極擴充產能,對面板業造成影響,友達以技術彈性、專利和布局高端產能發展,已占整體營收比重50%,車用也有雙位數成長。總經理蔡國新指出,消費性產品市場漸趨飽和,在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的驅動下,人機介面需求為顯示器帶來新的應用商機,未來顯示器需求更多元。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的產能還是維持在高檔,但是我們會在裡面去做彈性的調整,所以當然就會變成說,每一個產品線的營收的比重,可能就有上有下。」

太陽能事業布局方面,友達已累積安裝300個案量,達150MW,今年朝更高目標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