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啟動AI轉型 林百里:集中火力拿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廣達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發放3.4元現金股利,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廣達成立30年,走過不同的挑戰與變化,但依然維持成長,今年是AI元年,廣達已總動員,集中火力做AI相關產品,盼望能得到好成績,跟股東分享。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今年的話,我想說大家知道是這個AI的元年。」

廣達15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百里親自主持,他表示,廣達成立30年,走過不同的挑戰與變化,但依然維持成長,擁有強大的研發力量,在未來的2、30年,很難有取代AI的產業。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將來也是會非常那個集中火力,去做這個AI的有相關的產品,使得我們在AI這個世代裡面,會得到一個好的成績。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啦,一則以喜是說我有很多機會可以賣我的電腦,憂的話、如果我們趕不上怎麼辦。」

林百里說,日前與華碩、台灣大結盟組成「台灣人工智慧A Team」,並取得國研院國網中心的雲端大數據設施儲存系統建置案,他非常興奮,預計今年第四季將建置完成,讓台灣趕上世界AI的腳步,而林百里也談到台灣缺電的問題。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電是一個永遠都是要,那個一定要增加、增加,因為這些整個大趨勢,你不用AI嗎?用AI不能不用電啊。」

林百里表示,進入自動化時代需要用很多電,尤其IT產業更是需要大量用電,而對於美中貿易戰,林百里認為,貿易戰應該不至於加稅到IT相關領域的產業,不需要擔心這麼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