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問展進故宮 蔡:讓漫畫成台前進世界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台灣第一個國家級漫畫展「鄭問紀念展」,今天前進故宮博物院展出。這是國內首次有漫畫作品進入故宮,總統蔡英文除了到場支持,也在臉書上po文說,「今天是台灣漫畫史上的重要一天」,也感謝鄭問為台灣留下很多重要的資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故宮第一次展出台灣漫畫作品,也是第一個國家級的漫畫展覽。」

台灣已故漫畫家鄭問,紀念展在故宮開幕,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剪綵。鄭問在1980年代崛起,以複合媒材融合東西方繪畫技巧來創作,畫風獨特,對日本漫畫產生巨大影響,日媒將他譽為「亞洲至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漫畫實力就是,推動台灣前進世界的文化實力。」

在展覽開幕致詞時,鄭麗君說,若立法院通過文策院成立,文化產業將有更全面跨界發展。

文化部長 鄭麗君:「文策院如果通過之後即將成立,我們希望能夠促進投融資,讓漫畫,影視,遊戲,那麼AR,VR,動畫,跨界一起發展。」

蔡英文則提到,去年在金漫獎對漫畫做的六項承諾,都有初步成果。包含第一座漫畫基地將在台北落成,建立多元發表平台、加強化育媒合、建立漫畫資訊單一入口平台、擴大投資ACG產業、國家漫畫博物館動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六件事情是我對漫畫產業的承諾,那麼請大家放心,實踐承諾,這事一時半刻無法立竿見影。但是我們一定會朝目標來前進。」

不過選舉倒數,蔡英文今天和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都出席活動,並一起觀展,蔡英文被記者問,什麼時候要用行動力挺姚文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VS. 記者:「(總統什麼時候要用行動力挺姚文智?)他不是在這邊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