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公民參與:台北市要普及還得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一場,公民參與的座談活動,他以參與式預算為例,認為目前台北市關心公共政策的市民,還不夠普及,不過文化理念傳播需要時間,會繼續努力,推動公民參與。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以前的民主政治選舉就是,四年投一次票,只有投票那十秒,你跟政府有關係,投完票以後,政府也不理你,你也沒有辦法改變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參加座談會談公民參與,發言時提到,2014年投入選舉,政治訴求就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上任一年後就開始推動參與式預算,現在已經約有11萬人參加。不過政治理念的傳播,需要時間,公民參與制度要普及化,還得努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研究那個管理學,總人口裡面大概要13%的(人民參與)以後,速度才會變快,所以用(台北市人口)270萬計算的話,大概也要到30萬以上以後,有參與這個以後,這個才會變成一個很普及的制度。」

他舉例,利用i-Voting決定動物園要不要放暑假,就是個公民參與改變政府決策的例子。另外,柯文哲原定下午要到馬祖展開2天1夜的市政交流,卻臨時取消,受訪時也被問到是否有選舉考量。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今天有強降雨嘛,然後又說什麼要轉成颱風,然後馬祖去,因為現在可以去,回來更大問題啊,所以後來就不要增加大家的困擾。」

北市府也指出,為避免這波雨勢帶來災情,柯文哲卻不在,市長留在台北隨時掌握最新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