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會勘侯友宜文大宿舍 律師坐鎮對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案延燒,綠營議員帶北市府官員,要現場打算進行會勘,不過侯家派出法律顧問,來宣稱一切合法,不過碰上大學期末考週,文化大學和學生,拒絕公權力進入勘查,北市官員也讓步,決定等這周之後,再前往了解。

綠營議員帶著建管處、都發局官員,到侯友宜租給文化大學的宿舍,大群館會勘,不過國民黨議員陳炳甫,跨區來阻撓,侯友宜家族的律師更是坐鎮現場,宣稱一切合法。

侯友宜家族律師 陳佳瑤 VS.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威中:「沒有這種道理嘛,官員每一年都說OK啊,這棟大樓是我們租給文化的,我了解,又昱公司的老闆就是侯友宜家族裡面的人嘛,是,沒有錯,但是我看到侯友宜他接受媒體訪問,他確實說,現在是文化大學使用,他沒有任何名義來介入,法律相關的事情,文化大學如果有違法使用的話,那該怎麼做,怎麼做,怎麼今天他又叫你出來干涉呢。」

侯友宜之前說只是房東,但卻派了法律顧問來關切,多方角力戰就在宿舍門口登場,住宿學生,掛起期末考週,還給學生安寧的布條,公權力也不得其門而入。

文化大學學生 VS. 建管處總工程司 陳健華:「期末考之後,那我們會再約一個比較恰當的時間,只有政府的人員會進去,作公安或者是一些安全上認定的檢查。」

都發局表示,要先由主管機關教育部認定,如果是按照使用規定,這邊的土地使用,只能作「集合住宅」,不允許作為高人口密度的「寄宿住宅」,如果未來被認定違法,將分三階段裁罰,分別罰6到30萬,最後罰到斷水斷電,議員也要求期末考週之後,由教育部、北市府相關局處,再行會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