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男臥床多年後起身 靠製傘維生成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5 日訊】繼續要帶您到印度去看看身障者塔哈的勵志故事,塔哈因為失足,導致下半身癱瘓,但他並沒有因此而自怨自艾,而是重新振作,踏上謀生之路, 努力地讓生命,活得有尊嚴。

一間普通的黃色民宅,外面的草地上停了一台紅色小汽車。這台汽車是經過改裝過的,它的主人則是今日的主角 ─ 塔哈(Thaha)。

塔哈住在印度南部的特里凡得瑯(Trivandrum)市,雖然行動不便,卻是位有能力、與眾不同、值得驕傲的人士。他學會一切能賴以維生的技能,成為啟發其他身障者的典範。

癱瘓男子 塔哈:

「現在,我會製做紙袋、雨傘、LED燈泡、(串接)LED燈泡鏈、紙、筆、洗衣粉和其它許多產品。」

塔哈的雙腿在17年前失去了行動能力,當年他因失足墜落,差點喪命,還因此癱瘓,臥病在床多年。直到大約5年前,他才盡最大的力量起身,學會了製傘和其它的產品。不久後,他開始在網路上接單販售。他精美的作品很快就成為網路上買家們的熱門商品。

(6月3日)塔哈在鼓勵其他身障者時說:我努力讓生命活得有尊嚴。我也給身體健康、給不同朋友建議,告訴他們不要浪費生命在「沮喪」上面。

癱瘓男子 塔哈:

「沒有道理只想著你生病了,就坐在家裏什麼也不做。我們必須打敗它、走出來。我們必須堅定我們的心,否則我們就會失敗。如果我們落入了這深淵,我們就再也出不來了。」

塔哈說,現在唯一困擾他的問題是褥瘡。褥瘡讓他嚴重到尿道神經系統損壞,醫生得讓他穿上尿袋。但是,塔哈還是很感恩現在的生活,以及繼續做他還能做的事。

像是開著為他特別修改過的汽車到坎努爾(Kannur)積極的去為二家慈善團體工作。在那兒,他們提供食物和醫藥給老人和孤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