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殼業仍大者恆大 可成:今年估逐季向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6 日訊】股東會旺季到,蘋概股東會,也在本週起跑,來看到,蘋果概念股指標廠之一的可成股東會,董事長洪水樹指出,今年營運逐季向上,會有不錯成長,針對外傳蘋果砍單兩成,可成強調,並沒有受到影響。

可成董事長 洪水樹:「今年的梅雨季,大概比往年最慢的,都要慢快一個月。」

開會先幽默致詞,感謝大家把梅雨帶到台南,指標蘋果概念股之一的機殼大廠可成,去年營收933億,不只優於產業水準,年增17.9%,創下歷史新高,每股盈餘28.35元,今年訂單展望,先蹲後跳。

可成董事長 洪水樹:「今年還是逐季向上,今年逐季整體來看,應該還是會有不錯的成長。在上下半年的差距,還是很大,比例上也許會跟去年很像。」

不過市場盛傳蘋果下降今年新品出貨預期,對供應商,砍單高達兩成,不過可成方面表示,並未受到影響,至於傳聞中的不鏽鋼機殼產品,今年恐怕無緣亮相。

可成董事長 洪水樹:「今年的訂單的規劃的分配,其實幾個月前就已經早就定案了,這幾個月我們其實沒有看到太大的改變。 這些技術(不鏽鋼機殼)對我們來說,隨時是預備好的,那什麼時候做,還是看客戶的安排,(明年會有機會嗎?)明年,明年再說吧。」

可成去年資本支出達新台幣 44 億元,今年首季約 12 億元,整體增加產能的進度跟去年規劃相近,也預料產業大者恆大,競爭門檻日益高築。

而蘋果概念股,本周陸續召開股東會,包括鏡頭廠大立光,周二舉行,生產Home Pod的英業達,LCD版新iPhone的緯創,周四召開;廣達也在周五將舉行股東常會。預料都將成為產業重要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沈唯同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