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多鏡頭趨勢 大立光7月滿手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6 日訊】好,今年雖然市場紛紛傳出,智慧型手機市場可能出現衰退,但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則是在股東會上指出,產業三大技術升級,包括手機配備三個鏡頭,畫素上看四千萬、以及光圈更升級,看好多鏡頭趨勢不變。6月訂單雖與5月相當,但7月份已經全滿,除努力提升良率之外,去年底啟用的新廠,將持續擴充新產能。

股王大立光,屢次拿下蘋果手機光學鏡頭主要訂單,股東會由林恩舟主持,2017年營收531.27億元,EPS高達193.65元,締造了台灣上市公司新紀錄,今年配發現金股利72.5元。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今年度的產銷重心,仍然集中於手機鏡頭,並積極提升生產技術及產能規模。」

儘管研究究機構TrendForce指出,2018年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動能持續減弱,不過大立光看好多鏡頭需求量,今年大立光更指出產業三大升級:包括手機搭載三鏡頭、畫素提升到4000萬、光圈上看F1.5,下半年產能更是一路滿到七月。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現在看起來三鏡頭,有它的優勢,它對於低照度的時候,效能的確會比較好。設計的案子的確會比較多,拉貨怎麼樣都要看客戶,我們的鏡頭來講,到七月的產能還會是滿。」

由於蘋果明年iPhone ,全數採用3D感測,大立光也透露,有機會以擅長的塑膠鏡頭,切入結構光領域,此外7P鏡頭已有客戶採用,甚至市場已在規劃,橫躺式的潛望式鏡頭,不過恐怕都對良率是一大挑戰。大立光也表示,正積極尋求獵地,擴大產能。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 如果說要找到比較大塊的地,坦白講以企業,單獨像我們這種企業要找到,不太容易。這個幾乎都要政府願意協助才有可能。」

談到土地問題,希望政府伸伸援手,記者會現場與媒體互動,林恩平一改嚴肅態度,認真向媒體解釋技術問題,林恩平指出,5月營收明顯優於預期,下半年整體,7月就會明朗,市場預估,在蘋果訂單、非蘋挹注下,可望繳出亮眼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