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3搶2 本土國家隊浮出檯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金管會決定開放純網銀,一大條件,金融業者必須占比達半,也讓國內金融業者,是大感興趣,本土國家隊成員也一一曝光,像是中華電信,就傳出找上台灣兆豐銀、第一銀合作,要來重組堅強陣容。

金管會決定開放純網銀,明年要釋出兩張執照,台灣本土國家隊,名單也出爐。除了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主要成員,還有以資訊、金流為強項的關貿網路公司,金融業者方面,還有兆豐銀與一銀,此外電商業者,還有PChome網路家庭,有望組合堅強團隊。

兆豐金控董事長 張兆順(2018.6.12):「準備要投入網路銀行,現在我們數位金融處,也正在規劃。」

第一金董事長 董瑞斌:「所以我們必須要組一個非常強的一個團隊,那當然現在都是在評估的一個階段,目前我們核心,大概就是這三家,我們已經先往這方面在嘗試看看。」

金管會要求純網銀兩大條件,除最低資本額100億元,金融業股東,必須要達50%,並在今年11月開始受理申請。董瑞斌指出,純網銀目前還在評估中,不過他希望透過科技提高業務效率,同時開拓客戶。

第一金董事長 董瑞斌:「那我們各自在走,當然力量就分散掉,那如果合在一起,再加上一個很好的團隊,譬如說像中華電信這樣,它有非常大的客戶,六七百萬客戶的話,那當然就是說,這是一個可以走的一個方向,可以去試試看。」

除了本土業者,外商也打算搶下純網銀執照,國票金控公告,已經跟日本知名網路銀行,簽署意向書,研議在台設「純網銀」公司,對象是在日本經營「純網銀」的樂天株式會社(Rakuten),相關消息也都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