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只有一天!端午連假轉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凱米颱風遠離台灣,今天(16日)白天,各地沒有明顯降雨,除了東部與恆春地區仍有大雨,而這樣的好天氣只有一天,接下來因為鋒面北移,今天晚上開始,伴隨西南氣流增強,端午連假後期,全台各地都將出現降雨的情形。

凱米颱風朝日本前進,遠離台灣,端午連假第一天,各地大多沒有降雨,不過下半天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各地,又將出現有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預報員 林伯東:「今天晚上開始一直到明天,甚至到禮拜一,也就是端午節當天,其實各地天氣又會逐漸開始變差,這是因為整個鋒面又要逐漸的北移,然後伴隨西南氣流逐漸增強,所以全台各地天氣又將轉為是比較不穩定的。」

端午連假天氣不穩,包括南部、台東地區,可能出現豪、大雨,各地也會有局部大雨,氣象局提醒,盡量不要前往山區,而低窪地區也要慎防積水。

氣象預報員 林伯東:「禮拜天、禮拜一這兩天,南部地區跟台東地區,會有大雨或是豪雨發生的機會,那其它的地方也會有大雨發生的機會,提醒大家注意。」

不穩定的天氣到下禮拜二趨緩,但一直到下禮拜五之前,都還是會有降雨的狀況,提醒民眾下週出門,都要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