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智慧足球!世足賽科技亮點報你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好,再來看到,世界盃足球賽中,不僅比賽讓人熱血沸騰,就連創新的科技應用也是讓人驚呼連連。到底今年的世足賽有哪些科技亮點,帶您一起來了解。

四年一度的世足賽,據傳今年斥資超過140億美元,堪稱是史上最貴的世界盃,而最新的科技應用也是讓人驚呼連連。

VAR項目負責人 Roberto Rosetti:「VAR正在觀看直播,正在觀看主要攝影機的比賽。」

今年的賽場,首次導入了影像助理裁判技術,簡稱VAR,每場比賽會有33個直播攝影機,包括八部超慢動作攝影機以及四部極慢動作攝影機,而13位裁判將會在莫斯科國際廣播中心的操控室,輪值負責賽事。

VAR項目負責人 Roberto Rosetti:「當場上發生事情時,他立即可以看著他的螢幕,這台螢幕延遲三秒鐘,所以在三秒鐘內他可以看到兩次狀況,他可以從體育場內最好的四台攝影機、最佳的四個角度觀察賽況。」

如果裁判有任何疑慮,可以連絡VAR,不過只有(())在進球、12碼罰球、直接紅牌以及判罰對象錯誤才適用。

國際足聯裁判部門負責人 Massimo Busacca:「 擁有VAR是排除重大錯誤的大好機會, 每個看比賽的甚至可以再次確認,該判決是否正確,這樣他們就不會再抱怨了。」

另外,六邊型球面拼接設計、黑白兩色的比賽用足球,嵌入了NFC晶片,不僅能夠連結智慧型手機,讀取比賽過程的各種資訊以及數據,球員還可以將數據上傳,分享給足球迷。

網路頻道《What's Inside?》:「我想我找到了,這個會在你把球帶進這個國家的那一刻,就開始追蹤你,時時刻刻追蹤你。」

還有電子表現與追蹤系統(EPTS),能夠提供數據資料給每一隊的分析師以及醫療團隊,來追蹤球員的狀況。可以說,每次的國際賽事,都是創新科技展示的最佳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