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能源轉型能否成? 賴清德:關鍵在彰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三點,冒著風雨來到彰濱工業區,視察離岸風電廊道,並聽取簡報,對於政府推動的2025年非核家園的願景,賴清德表示,十座風場,彰化縣就佔了七座,電力轉型能否成功就在彰化縣。

行政院長 賴清德:「到目前為止,(離岸風電)十個場址,彰化縣佔了七個場址,除了桃園、苗栗跟雲林,各有一個場址以外,七個場址,將近3個GW的風力發電,通通都在彰化,所以能源轉型是否成功,完全要看彰化縣的表現。」

彰化縣長 魏明谷:「(彰化縣)財政的永續,我們希望說,將來這些綠能發電,所產生的營業稅,希望中央跟地方,大家分一半,大家一起來努力。」

賴清德率領行政院團隊一行人,冒雨聽取台電簡報,並且視察彰化離岸風電 海纜上岸共同廊道,簡報會議中,賴清德向彰化縣長魏明谷與三位在場立委報告,核二廠2號機已經順利再轉,發電負載已達100%,感謝台電的對於供電品質的努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