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不時尚誰說了算?亞馬遜推「時尚助理」Echo Look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亞馬遜(Amazon)推出的「時尚助理」Echo Look正式上市,它是一款搭載Alexa語音助理的智慧照相機。讓AI來幫你判斷今日的穿搭適宜程度,並提出時尚建議,也就是類似「個人造型師」的概念。

Echo Look內建有LED燈和麥克風,還搭載了Alexa語音助手,可要求Alexa朗讀用戶接收的資訊、播放音樂、查詢交通等,而且可以用免提語音命令來拍攝當前穿著的鏡頭或視頻。

Echo Look有「風格檢查」(Style Check)功能,它通過機器學習算法 審查兩種不同服裝的照片,提供「對您看起來最好的另外意見」。這個過程大約需要1分鐘,Echo Look評估「適合度、顏色、造型和當前趨勢」。當結果回來時,它包含一個解釋,說明為什麼一件衣服勝過另一件衣服。

業內人士認為,隨著人工智能的興起,鏡頭會變得越來越聰明。Echo Look將電腦視覺和語音助手結合,算是創新之舉,未來很有可能應用在時尚領域。

對於一些喜歡嘗試新事物又注重穿著打扮的人來說,Echo Look會是一個「好玩具」,但隱私可能會被侵犯是大家最忌諱擔心的問題,Echo Look最有可能的位置就是用戶臥室,它既能拍照又能錄影還能上傳雲端儲存。

也有網友質疑將個人搭配交給一個虛擬「機器人」來判斷,真的靠譜嗎?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