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喜樹老街 古厝小吃、魚包叫好叫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位於台南黃金海岸的喜樹社區,至今仍保留許多傳統三合院、百年小吃。社區的阿公、阿嬤研發出的「造型魚包」,更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熱騰騰碗粿出爐,空氣中飄散米香,傳承百年的好吃碗粿,是喜樹人從小吃到大的懷念滋味,第三代老闆林清義說,碗粿中間凹下去才是真功夫。

民眾:「很香很Q啊。」

碗粿老店第三代老闆 林清義:「因為新的在來米水份還在,所以炊起來碗粿比較軟,至少要放一年半以上,在來米水份消失,炊起來才會Q。」

這個臨近黃金海岸的社區,六千多居民三代世居在這裡,所以百年古厝、小吃特別多,除了碗粿外,還有這家麵粉酥,黃老闆對於酥脆不油膩的口感很自豪。

麵粉酥老店老闆 黃義雄:「麵粉也有關係、火候也有關係、氣候也有關係。」

喜北里長 林鴻儒:「我們喜樹就是一個很純樸的地方,西邊就是海邊,所以我們小時候都在海邊玩,現在我們站的地方的話以前是魚塭,以前曬鹽的地方,那是從海邊直接抽水來這邊,就是類似鹽田這樣。」

還有一系列的「魚包」文創品,是由社區阿公、阿媽們一起製作,他們把日常生活接觸到的魚、菜等,設計成擬真大小的包包,推出後大熱賣,帶動整個喜樹社區的旅遊商機。

魚包文創者 鄭全丁:「魚包是我們本身,在老街裡面,我的爺爺跟爸爸就是在這邊賣魚的,也是在原地方賣魚的,是一種想念的感覺。」

地處偏遠的漁村部落,竟然也有宋江陣武館,讓人感到意外驚喜,這個原本面臨人口流失危機的地方,現在每逢假日,就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觀光人潮。喜樹社區的居民,他們用自家的創意文創商品讓台灣,甚至是世界,重新認識這個濱海社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