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廟宇傳愛心 5千顆粽子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8 日訊】端午節前夕,為了讓弱勢民眾能夠感受過節的氣氛,南投草屯一家廟宇,號召300名志工綁粽子,要分送5千顆,給鎮內的弱勢家庭汗育幼院,讓他們也能過一個快樂的端午佳節 。

2片漏斗形的粽葉,舀一湯匙的圓糯米,加上爆香的蝦米、豬肉、整朵香菇等食材當餡料,再覆蓋糯米,社區媽媽熟練的包出有稜有角的粽子,南投草屯一家廟宇,請來3百位社區媽媽,要包5千顆粽子助弱勢。

社區媽媽:「粽串先沾溼開始包粽,先放一些米跟內餡、肉、粽葉包好,上面再一些米,摺出角,用繩子捆緊,包起來才會扎實,米才會Q,粽子才會好吃。」

廟宇主任委員 李錦鎮:「邀請全鎮27里參加包粽的活動,發動愛心媽媽差不多將近300名,肉粽包5000顆,要送給本鎮比較弱勢的團體。」

包好的粽子放入滾燙的水中蒸煮,大概50分鐘後,熟透的肉粽串風乾後,粒粒都很飽滿,草屯這家廟宇3年來每年都包數千顆粽子送弱勢,希望他們能過一個溫馨的端午佳節。

社區媽媽:「有這個機會給我們大家參與,也替將軍公做愛心,給弱勢的家庭,過端午節佳節有肉粽可以吃,享受家庭的溫馨。」

草屯鎮南埔里里長 李士吉:「愛心粽除了發放弱勢朋友以外,也發給育幼院,慈善機構,都有在做。」

現場數百位社區媽媽親手包粽做公益,雖然天氣炎熱,社區媽媽開心包著粽子,將成串的粽子分送給弱勢家庭,讓他們吃到粽子的時候,也能感受到主辦單位與志工的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