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執行長被捕 柴油門打擊德汽車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德國大眾旗下的奧迪汽車,捲入廢氣排放造假醜聞。執行長史塔德勒,週一被警方逮捕。

週一,德國法官宣布,將奧迪執行長史塔德勒關押候審。原因是,擔心他會妨礙司法調查大眾集團「操縱柴油排放數據」。

大眾集團2015年9月在美國承認,操縱了柴油排放數據。就是為柴油車安裝一款軟體,在美國官方檢驗時,這個軟件自動調整數據,以達到廢氣排放標準。但車上路時,排放的廢氣超標十至四十倍。

事發之後,大眾集團總裁文德恩辭職。

2017年7月,又爆出大眾集團旗下的奧迪和保時捷汽車,也操縱了柴油排放數據。

大眾集團前總裁穆勒被解除職位,但沒有受到起訴。

現在輪到了奧迪執行長史塔德勒。

大眾集團因?柴油門,在全球一共召回1千多萬輛汽車,在美國被罰240多億美元,6月中,又在德國被罰10億歐元。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尾氣門打擊了德國汽車工業,汽車工業有70多萬僱員,是德國重要的支柱產業。尾氣門這把火目前已延燒到戴姆勒-奔馳,日前,德國交通部長舒爾(((Andreas Scheuer)))約談了戴姆勒-奔馳總裁柴奇((Dieter Zetsche)),詢問戴姆勒在柴油事件中扮演的角色。之後,舒爾暗示將開出37.5億歐元(44億美元)的罰單。」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