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搭矮化台灣航空?外交部:尊重國人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說,「要不要搭乘矮化台灣的航空公司,是民眾的選擇」,不過,台灣媒體廣泛以「政府號召拒搭」為報導。今天,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李大維沒有說要拒搭,外交部是尊重國人的選擇,並要求陸方尊重自由市場的機制。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我想昨天(國安會)秘書長,在文字字裡行間、並沒有提到拒搭的字樣,我不方便做詮釋,這要由秘書長自己來。但是國人有一些自主性的考慮,我們都尊重。當然這是自由開放市場,同樣道理,我們要呼籲中國大陸,這部分要尊重自由市場的機制,不能夠採取一些非關稅、或非貿易障礙的手法。」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 羅致政:「我想民間的話,反而是中國的航空公司,才是我們真的要去面對的。大家要去杯葛的,應該是中國的航空公司,而不是所謂第三國的航空公司。」

立院財政委員會 立委 郭正亮:「中共對台灣做這樣一個舉措,事實上連美國、加拿大、日本也表示反彈。我們做為當事人,本來就應該表達意見。就是說國人出國,盡量能夠搭國航、還有對我們友好的國家(航空公司),這基本上也是作為一個,國家尊嚴的表達、而且也是一個外交反擊必要的舉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