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小國世足逼和阿根廷!勝利非偶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今年的世足賽可以說是相當的有看頭,而近日最矚目的焦點就是,冰島在小組賽中,以1比1逼和阿根廷,而這個人口只有台北八分之一的北歐小國,如何能戰勝有球王梅西的足球大國,我們的報導,帶您了解。

足球射門的那一刻,全場響起維京戰吼的節奏,相當震撼人心。而拍攝這部廣告片的導演,竟然是今年世足賽,成功阻擋阿根廷球王梅西12碼罰球的冰島門將荷杜森。

冰島國家隊門將 荷杜森:「我喜歡足球,我認為成為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是人生的確幸,我通常不會抱怨,總而言之,這就是我。」

冰島世足一戰成名,全國只有33萬人,人口相當於台北的八分之一,所以他們的國家足球隊,不少人都有副業,像是先發右後衛沙瓦森就是一名工廠工人。

冰島國家隊先發右後衛 沙瓦森:「冰島球員有其他工作很正常,比去踢世界盃還正常,工作整天後,接著再去訓練。」

而2013年開始領軍冰島足球隊的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還曾是一名專業牙醫。

冰島國家隊總教練 霍爾格利姆森:「當我年輕的時候有這樣的說法,說冰島的人太少,無法進入一些體育運動的總決賽,像足球這樣的大型運動,所以我們已經證明這是錯的,我們不能再這樣說了。」

冰島成功並非偶然,在總教練的足球筆記本上,記錄了30多年的足球戰術,門將更是大量研究梅西罰球的影片,才能做出精準防守預測。

事實上,位在高緯度國家,冰島每年能夠踢球的天數並不長,不過從2000年以來,冰島在全國建造多達七個的室內足球場,在校園內全力推廣足球。

2016年,冰島足球國家隊以小組排名第一,打進歐洲國家盃,今年更首次踢進了世足會內賽,目前世界排名第22。

另外,冰島民眾的團結力量,也成為國家隊有力支助,冰島有10分之一的人口前往世足觀賽,形成氣勢雄厚的維京戰吼。而出戰阿根廷的賽事轉播,在冰島創下百分之99.6的收視人口,幾乎是全國都在看世足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