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發英雄帖!邀40支科技新創勇闖C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的科技實力,今年一月,科技部率領了32支新創團隊,前進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明年將擴大規模,號召40支團隊勇闖CES。科技部希望攜手台灣的新創團隊,展現台灣的科技創新實力。

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今年一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盛大舉辦,今年科技部率領32支新創團隊勇闖CES,明年將擴大到40支團隊,科技部發下了英雄帖。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長 邱求慧:「過程中會進行選拔,那選拔出來的這些團隊,我們會舉辦一連串的訓練。在語言能力方面,怎麼樣去做介紹,希望能夠把最好的這些新創觀念,介紹給他的客戶,所以我們也會有一些Book Camp(訓練營),找一些矽谷的一些業師,來做一些相關的訓練。」

今年科技部前進CES,AIT大力協助,台灣在新創區「Eureka Park」設立的台灣國家館,締造多項佳績,像是新創科技麗暘以及安盛奪下了創新獎;主攻智慧手術眼鏡研發設計的台灣骨王,也因為CES,開啟了新契機。

新創公司執行長 王民良:「我們遇到了第一個是國際的VC,第二個我們遇到的就是,美國的醫學院主動來找我們說,看看我們可不可以去他們醫院裡面做一些demo,目前的話我們正在矽谷募資,所以募資的話其實非常多,這非常多矽谷的資金都找上我們,其實我們常跟他們開會。」

CES亞洲分會總監 John T. Kelley:「可以接觸全球的客戶是主要原因,第二個機會是可以接觸大型企業,我們很常聽到新創公司說,與大型企業接觸,可以從他們那裡得到反饋,新創公司有可能與大企業成為夥伴,或是被大企業收購,這是新創公司要參加CES的原因,第三個就是很多的投資客都會來CES,這對新創公司是很大的吸引力,因為有可能獲得新資金。」

科技部期望透過打群架、找夥伴的方式,媒合台灣的新創團隊以及國際重量級企業,促成商業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