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防彈衣強 新發明金屬泡沬可粉碎子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北卡羅萊納州州立大學和美國陸軍航空應用技術局共同研發出一種新材料「金屬泡沬複合物」,簡稱CMF,它是一種由金屬做成的泡沬,除了可以防禦敵人直接射擊的彈藥外,同時還能抵擋爆炸衝擊波、致命的攻擊,以及輻射。這個新發明,不僅可以抵擋及粉碎子彈,而且重量只有現在裝甲的三分之一。

CMF是一種「金屬泡沫」,像海綿 或者像 瑞士奶酪一樣,表面有不少的孔洞,這也讓它的重量比一般金屬輕 很多。

然而不要小看這些孔,假設一輛坦克外部包覆這種金屬泡沫,當敵方坦克用大砲直接擊中這輛坦克時,這些孔能夠吸收彈藥造成的巨大撞擊能量,有助於降低傷害。

從測試視頻中可以看到,子彈以2,780尺磅力行進,當它正面擊中大約一英寸?的金屬泡沫時,瞬間化成一團灰燼與碎屑。主持這項研究的 機械航空工程專家表示,金屬泡沫可大幅降低子彈造成的衝擊力,使得防彈材料僅凹陷 在低於8毫米的範圍之內。

除了阻擋子彈,還能降低爆炸波造成的傷害。更重要的是,這種金屬泡沬的重量更輕,未來如果用來製造裝甲車或坦克,它的重量只有現在裝甲車的三分之一。可以想見,未來的裝甲車及坦克行動將可更具機動性和靈活性。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