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農業生技發展 生技大廠進駐中興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9 日訊】茶葉如何生長得好?或是咖啡要更好喝?仰賴的是農業生技技術。農業生技大廠加碼投資台灣,在南投中興園區設置全球研發中心,董事長吳正邦表示,除了年年投資台灣,下一步將朝精準農業發展。

仔細比對每一顆種子,確保實驗數據穩定,生技大廠投資20億,專門為客戶設計一套農作物的栽培模式,就像嬰兒成長過程要喝不同的配方奶粉,農作物也是一樣。

研究員 廖珮君:「我們有根據不同時期設計不同的配方,不同的劑型,像是咖啡跟茶葉,怎麼樣讓它比原本的風味更提升,怎麼讓低海拔的茶葉勝過高海拔的茶葉,這就是針對不同的作物去設計不同的技術。」

生技大廠研發中心配置10間人工氣候室,4間試驗溫室,能夠精準調節光、溫度、水、氣候、土壤等各種栽種條件。精準農業建造全數位化的溫室控制,不受颱風地震等自然條件限制。

生技大廠董事長 吳正邦:「全數位化的溫室的話,當然你的防震效果就會很高,不會有所謂簡易型的,簡易型的溫室就不存在了,那精準農業可能每一個農夫啊,或每一個工作人員啊,它的需求很可能都是博士級的,它創造的產值跟效益那是相當可觀的。」

科技部政務次長 許有進:「能夠讓我們的產品,能夠在不管在農產品各式各樣能夠有附加價值,這是最重要的,這是我們未來精緻農業,我們新農業走的方向。」

吳正邦董事長表示,未來10年,將年年投資台灣,並且為了留住人才,將利用研發中心,不定期與大學合作,舉辦體驗營。利用生物的精緻優化,台灣企業正在翻轉出農業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