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全球遭殃?徐旭東:媒體過度炒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好,近期國際財經焦點,圍繞美中之間貿易衝突,股匯市,也大為波動,不過有業界認為,實際上影響層面,還需要觀察後續動向,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受訪時認為,美中貿易大戰是政治問題,但是被媒體炒大,現在已經變成心理戰。

美國表態,對2000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美中貿易戰,緊張局勢似乎一觸即發,上海A 股跌到近兩年低點,亞洲各國、美歐股市重挫,引發產業界擔憂。

三三會理事長 許勝雄:「本來中國跟美國呢,只不是相互之間拿著槍打一打,有靶子有目標,現在看起來好像拿著機關槍。包括電子、包括紡織等等,包括機械工業,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力晶董事長 黃崇仁:「你的產品跟美國是有競爭的,那你可能就要小心了。當然中國也很依賴美國的各種貿易,如果被課稅很多的話,中國自己也承受不了。」

業界大老認為,台灣屬於海島國家,國際貿易對抗當然可能造成衝擊,但仍得觀察後續動向,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不希望貿易戰開打。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當然是我是希望,貿易戰不要打起來啦,而且看起來我想,兩方面都是,有相當的理智的。不但對中美兩方不利,恐怕對全世界都不利。」

有別部分大老審慎看待,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是直指,媒體過度炒作美中貿易戰議題,,他認為,事件原本只影響雙邊貿易總額的1-2%,反而是媒體炒作成心理戰,過度渲染。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兩個貿易當中的幾百分比,1、2百分比,OK?所以這個不見得大,很抱歉,被媒體炒大了,也不見得一定炒大,但是把這個事情擴大了。」

美中貿易談判,遭解讀為政治對抗,實質影響層面,有待觀察,白宮則是公布最新報告,明確指出中共正「經濟侵略」全球,以手段規避美國出口管制法,仿冒、盜版威脅美國和全球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