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股東會 羅智先:無人超商年底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統一集團上午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5.5元現金股利,創下歷史新高,董事長羅智先帶領公司主管一同出席,羅智先也在股東會後表示,目標在今年底開出一家對外營業的無人店。

統一集團上午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5.5元現金股利,創歷史新高,統一去年稅後純益達398.4億元,年增174.3%,每股盈餘7.01元,主因為轉投資事業獲利成長,以及處分上海星巴克股權獲利貢獻。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主要還是因為,上海星巴克的交易案,我們公司配股大概都是按照一定比例。」

統一企業在台灣速食麵市場,市占過半穩居龍頭地位,羅智先表示現代生活型態轉變,主食仍以米、麵以及麵包為主,但吃的方法正在轉變。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我們吃的主要就是米飯麵還有麵包,大概就這三個主體,所以麵永遠不會消失,可是你吃麵的方法,還有吃麵的型態會改變很多。」

今年初統一開出第一家實驗性質的無人超商,但僅限員工消費,羅智先表示,目標今年底要開出,對外營業的無人超商。而股東會另一焦點,就是羅智先夫人高秀玲,以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身分出席,先前美麗事業與超商跨界結合,推出複合店,高秀玲表示效果良好,能有效提升超商來客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